湖东东路南台大道今年将建成 福州地铁1号线有望通车

    2016-02-17 09:30:4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地铁1号线南段运营在望。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文/摄)今年,福州城乡一体化发展会有哪些新动作?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将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形成以福州新区为引领、中心城区为龙头、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的格局,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5%左右。

【基础设施】

加密中心城区路网

试点地下管廊建设

计划速览:今年,福州将重点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完成全市“多规合一”工作,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改造污水管网、供水管网、雨水管网各150公里以上,新建地下综合管廊22.9公里。

积极构建快速交通网络,加快福州外郊快速环线、城区北向第二通道、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建成湖东东路下穿、南台大道等市政项目。进一步打通断头路,优化社区交通微循环。

部门解读: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透露,按照“提速度、扩路网、疏拥堵、惠民生”的总体思路,今年将尽快完善福州新区路网体系,加快市区“接二(环)连三(环)”快速路网建设,加密中心城区路网,完善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推进保障房周边路网建设。

福州新区路网体系方面,将在原有25个项目的基础上(总投资约203.6亿元),今年计划增加6个项目,重点推进马尾大桥、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福马路提升改造、三江口片区道路等项目。

“接二连三”快速路网建设方面,在原有13个项目的基础上,拟增加2个项目,重点推进南台大道南段、西岭互通等项目,争取完成南台大道北段、盖山西路北段、义北路北段。

同时,中心城区路网将进一步加密。原有项目105个,总投资约330.1亿元。今年将增加33个项目,新增总投资约105.2亿元。重点推进群众路、新港路、站东路、湖东东路下穿、连江路三高路高架、塔头路跨晋安河桥等项目。

其中,湖东东路是湖东路的东向延伸段,工程位于金鸡山南麓,线路西起湖东路,东至三八路,全长1900米,是福州市正在建设的第一条穿山过河地下公路,力争今年内建成。建设方采用全隧道方式打通这条东西向的“大动脉”,下穿六一路、晋安河、金鸡山,最后与三八路无缝对接。

今年内,将启动建设保障房周边路网项目24个,总投资约29.2亿元。重点推进省人才限价房配套道路、东部新城9号安置房东侧配套道路、战坂路、满洋路延伸段、龙头支路等项目。

综合管廊方面,计划结合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潘墩路-螺城路段),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管廊经验做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