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东路南台大道今年将建成 福州地铁1号线有望通车

    2016-02-17 09:30:4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夏芳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贯通

新增停车位6000个

计划速览: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实现1号线全线贯通,全面建设2号线、6号线,力争启动4号线、5号线建设。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推进万宝商圈地下人防工程等项目建设。鼓励发展立体停车、地下停车。深入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新增更新公交车350辆,新辟优化公交线路20条,继续推广公共便民自行车。

部门解读:“今年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后,有望实现通车。”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州将迎来立体化交通格局,进入经济、环保、舒适的地铁时代。随着地铁1号线的建成,地铁2号线与6号线也将全面加快建设。

其中,地铁2号线西起闽侯苏洋站,东至鼓山风景区入口处的鼓山站,线路长29.2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总投资196.22亿元。

地铁6号线是福州建设的第三条轨道交通线,主要连接南台岛和长乐,并实现市区与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连接,长约40.5公里。

据福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问题,今年年内城区将建成一批立体停车库,新增6000个公共泊车位。

针对“公交都市”建设,福州市交通委表示,“公交都市”倡导城市公共交通主动引导城市发展,强调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人居、环境、结构功能、空间布局默契协调、共存共促。

为此,今年我市仍将加快建设公交首末站、枢纽站、停车场和公交专用设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