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Alex Tang参赛作品《难忘的福州之行》

    2018-08-03 11:2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难忘的福州之行》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Alex Tang

年龄:17岁

所在国家:美国

作品由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选送

《难忘的福州之行》

难忘的福州之行,令人向往的美景、美食就是我的福州印象。

还有让我想到的是,天下福地,最美福州,东海之滨、闽江、榕城、茉莉花、闽剧、鼓山……那就是福州代名词。其实彰显福州个性魅力的元素,均浓缩在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可以说来福州游玩,不去三坊七巷,就不算到过福州。

走进金字牌坊“南后街”,踏在沉稳结实的石板路上让人踏实、心静,独具一格的纯木雕花建筑,简洁朴实。走进这里仿佛走进古代,每到周末,这里热闹非凡,人们有序地走坊穿巷,观赏自己感兴趣的“宝物”。一路上福州的宝物比比皆是:色彩艳丽、花纹斑斓的油纸伞;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泥人;晶莹剔透、甜而不腻的糖画……各式小物品琳琅满目,应接不暇。这边有现场画家认真安静地给行人画肖像,那边不远处传来抑扬顿挫、土腔土调的闽剧,引得路人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与掌声。

如果你走累了,可以到街边店铺来分享福州的美食。福州最著名的小吃“鱼包肉”——鱼丸。一口咬下,鲜美的肉汁爆得你唇齿留香,和着清香的鱼肉味,味美不腻,让你回味无穷。还有手工打造的“肉包肉”——肉燕。出锅的燕皮晶莹透亮,透出的肉馅让人口水直流。还有海鲜味十足的“鼎边糊”,配上香酥味美的“海蛎饼”,绝对让你流连忘返。要是吃正餐可别忘了闽菜中最出名的“佛跳墙”和酸酸甜甜的“荔枝肉”。佛跳墙是由海参、鲍鱼、猪肚等多种上等食材配上大师的工艺,足以让禅心动摇。

三坊七巷人杰地灵是历代名人故居:林觉民、冰心、林则徐、严复……这里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从坊名巷名中体现出福州人民的亲和、智慧与荣耀。

福州古朴而又现代,来吧,欢迎来到四季如春的福州,来大榕树下乘凉,来闻闻清新的茉莉花香,听听仄仄平平的福州话,植入你的脑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