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Emily Zhou参赛作品《我爱“有福之州”》

    2018-08-03 11:2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我爱“有福之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Emily Zhou

年龄:15岁

所在国家:美国

作品由美国纽约皇后画院选送

《我爱“有福之州”》

我爱福州,不仅仅是风景优美,更有“有福之州”的美称。

近年来,家乡的变化太大了,简直变得太美了!在福州,所有的公园你都可以不看,但你必须看江滨公园。走进江滨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绿化带,绿化带上有花草树木。再往里走,你会看到有许多的共享单车,听爸爸妈妈说,以前这里可没有共享单车。

闽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中午,太阳洒下一束束金光,照着飘流在江面上、干枯的树叶上,照到沉淀在江底的沙粒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闽江就像一条黄丝带。在这儿,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可真是个工作、休闲的好地方。

家乡的交通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现在有高铁、动车、小汽车、公共汽车……以前骑自行车通常要很久才能到达目的地,现在有了发达的交通工具,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帮你送达目的地。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啊!

我的家乡也是一个“美食天堂”。佛跳墙、鱼丸、锅边糊、太平燕……这些都是中国传统美食。其中有我最喜欢的一个,那便是家喻户晓的鱼丸,轻轻咬上一口,包在里面的馅汁就流出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我的家乡有着中国特有的物产:寿山石、牛角梳、脱胎漆器,这三样可是我们福州的三宝。 在福州的三坊七巷,至今还有画折扇、油纸伞、捏面人,那一个个面人捏得栩栩如生,折扇上的动物画得活灵活现。

啊!福州,你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我爱你,有福之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