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林永乐参赛作品《我的家乡》

    2018-06-19 15:4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我的家乡》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永乐

所在国:美国

年龄:15岁

作品由美国福建公所选送

《我的家乡》

假期时,我的爸爸妈妈时常带我回中国度假旅游,我曾到过闻名天下的北京城,也游过繁华热闹的上海滩,还有那独具特色的重庆街头;但说起我的家乡福州,它在我的心里却有一番别样的魅力!

家乡的风景是清秀的,淳朴的,是生机勃勃的。不同于大城市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不同于大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风景。家乡的风景是最自然、最有韵味的、最出尘的别样的风景。

小时候生活在福州,福州又叫做榕城,福州的榕树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榕树是我们的市树。在马路旁,在广场上,在小区里,随处可见,一颗榕树就像一个绿色世界;近看高大的榕树,长出无数气根,像维吾尔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而树干上挂下一蓬蓬茂密的胡须,像是几个龙钟老人,懒洋洋地挤在一起打盹;在这里的生活,是祥和、安逸的。

但要说起这里风景,妈妈重点介绍的就是我们家乡的“三山”:乌山,于山,鼓山;这三座山是福州的重要标志。我爱乌山上的怪石嶙峋,林壑幽胜,天然形肖。它景分山东、山西、山阴、山阳、山脊5路,36景最为奇,素有"蓬莱仙境"的美称。我爱于山上的万象亭、吸翠亭、补山精舍等。这些亭榭依岗峦起伏,隐约在松竹花卉之间,风景清幽,引人入胜。我爱净雅的鼓山。鼓山是福州最有名的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坐上的鼓山的缆车,从高空往下望去,茂密的森林里不时还会传来鸟的叫声,美不胜收!

福州物产丰富,还有许多特色小吃呢! 对于我来说,当属第一的是福州鱼丸,这可是我们福州最出名的小吃之一,还有特色的福州肉燕、鼎边糊等等不计其数。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知道每当夜幕降临时在福州的老街还有许多小摊贩们他们推着车子吆喝着卖特色小吃。小贩们的锅中有炸得金灿灿、酥脆脆的海蛎饼、庆香居松软的馒头、小巧玲珑的扁肉等.小贩们时不时搅动锅中小食,拉长嗓子叫卖.在那如花一般的夜幕下,小吃的香味在空中四处飘荡。

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还有说不尽道不完的风景,这里是我的家乡——福州。我爱我的家乡,我希望我的家乡建设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我的家乡,一起来我的家乡走一走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