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林冰松参赛作品《若在福州遇见你》

    2018-06-19 15:2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若在福州遇见你》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冰松

所在国:美国

年龄:17岁

作品由美国福建公所选送

《若在福州遇见你》

我的家乡依山伴水,气候宜人,绿树长青,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妈妈说,福州也称为“有福之州”,咱们都是幸福的人,因为维系我们更多地方是住在一个特别有“福气”的城市里。

若在福州遇见你,你一定带我来逛南后街。因为这有从三坊七巷飘来的墨香,从百年老铺闻到的佳肴美味。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庭院深深,青砖黑瓦。说到三坊七巷,这可是一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老街,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故居就在这里,他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福州人的骄傲。

若在福州遇见你,你一定带我去爬鼓山。那里一年四季绿荫满山,鸟语花香,是个供人们游玩与锻炼的好地方,不管是清晨破晓,还是黄昏夕阳,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当你登上鼓山顶一眼望去,整个福州城一片壮观景象尽收眼底。

若在福州遇见,你一定带我去游闽江。蜿蜒的闽江宛如一条绿带穿城而过,如今的闽江两岸更是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一定要欣赏一下闽江岸边流淌的温暖灯光,如繁星点点,又为城市夜景增加了一抹亮色。

如果说大城市都有林立的各具特色的高楼大厦、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那么,福州的现代化中则蕴含着悠悠的古朴。所以,我若来福州,这福山福水福州城,一定给你添些福气,增些运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