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裔学生欧子晴参赛作品《弟弟,我想对你说》

    2018-06-13 17:5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弟弟,我想对你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欧子晴(女)

所在国:澳大利亚

年龄:11岁

作品由福州西湖国际学校选送

《弟弟,我想对你说》

弟弟,你是否记得你那可爱的家乡——福州?你爱这座城市吗?你觉得它温馨吗?你觉得……若你还沉浸在这座美丽城市的怀抱里,你一定会赞美它。因为福州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请让我向你娓娓道来吧。

弟弟,虽然你来到人间望见的第一块土地不是福州,但你的根却始终属于这里。今天就让我带你领略一番福州的新风采吧。

走出小区,曾经低矮的房子,变成了高楼大厦,曾经窄小的马路,如今变成纵横交错的马路。福州的变化远非局限于此。让我们更为惊奇的是人们的文明素质提高了许多。以前随处可见的垃圾正在逐步消失,正如宣传语“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所言的,福州会越来越文明的!另一方面,绿化带正在逐步增加。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的。这些无不表明了福州人民的素质在进步,福州变得越来越好啦!

福州的变化不仅仅在于文明素质的提高,同样生活水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时候我们买东西都要跑到小区外面,而且品种稀少,但时过境迁,如今小区里添加了很多商店。终于能够在小区里买啦!这不仅让我们更便利,也从侧面反映出福州生活水平正在稳步上升。由衷的为福州感到自豪。

弟弟,我想对你说:“你我都一样,对福州的殷殷深情是隔不断的根,剪不断的缘,弟弟,福州还有很多变化,想知道,就快回来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