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钟政仪参赛作品《记忆中的奶奶》

    2018-06-11 15:4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记忆中的奶奶》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钟政仪(女)

所在国:马来西亚

年龄:12岁

作品由民都鲁中华公学选送

《记忆中的奶奶》

在我的记忆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奶奶。由于我的父母是白领人士,常常出国出差,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我从小就和奶奶一起生活。

我和奶奶的关系一直都不是很好,直到发生那件事之后,让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记得有一次,我忘记带雨伞去学校,突然乌云密布,下起大雨。看见同学的父母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家,唯有我,站在学校的大门口,傻乎乎的等。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大约全部学生都快回家了,我开始感到紧张,我的手心开始冒汗了。突然,我看见有个黑影,三步并作两步地向我跑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奶奶。

奶奶来到学校后不停地向我嘘寒问暖。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奶奶手上的这把伞偏向这边,我说到:“这把伞歪了。”“哪有,这把伞本来就是这样的。”奶奶的话触动我的心扉,回到家后,奶奶的衣服全湿透了,我说:“奶奶,你的衣服全湿了。”奶奶说:“喔!可能是我刚才跑回来时,流汗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滚。从这一刻开始,我和奶奶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又有一次,我突然半夜发高烧,奶奶吓得连忙把我送进医院,在医院的路途中,奶奶摔倒了,她为了我,不顾一切地爬起来,看看我是否有受伤,又继续赶路了。由于奶奶的年纪大了,免疫力也渐渐下降了。因力那一跌,令奶奶的健康一天不如一天。即使她的健康不如以前,她还时常叮咛我不要因繁重的课业而把自己的身体累垮了。

在我十岁的那年,我在医院陪伴奶奶度过了人生中的最后一天。在那病房里,白色的床单,白的枕头,白色的墙,就连奶奶的脸色也十分苍白。我在奶奶的病床前说:“奶奶,你对我的爱是多么的纯真,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伟大。”奶奶听了对我笑了笑,仿佛在笑我知道得太迟了。

奶奶,我真的好想你,你现在好不好呀,我相信你此刻正在天国里,在那里没有痛若,没有忧伤,快乐的生活着。奶奶,你对我的爱,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永运无法消失在我心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