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苏芷諃参赛作品《记忆中的栀子花》

    2018-06-08 16:2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记忆中的栀子花》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苏芷諃(女)

所在国:马来西亚

年龄:17岁

作品由吉华独立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栀子花》

初次降临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在还未睁开双眼时,一股栀子花香就扑鼻而来。我依稀感觉到有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的,轻轻的,仿佛怕惊扰到我似的,小心翼翼地把我的身体托起来,把我圈在他那健壮有力的臂弯里。那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在往后无数个夜晚里,伴随着浓浓的安全感,使我安心入睡。

父亲,温柔和睿智的代名词。在我眼里,父亲就是无所不能的大英雄。我的人生,母亲由始至终都缺席。我不懂,有母亲的感觉是如何的。但是,于我而言,父亲给予我的爱已太多太多,多到已把母爱的空缺给满满地填上。因此,我从来不羡慕别人有母亲,只因父亲给予我的爱已太深。

父亲爱茶,特爱栀子花茶,因此他练就了一手泡茶的好手艺。父亲身上总是带着淡淡的花香,一股让人舒服,静心的栀子花香。在很多个宁静的午后,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窗棂满满地洒进了屋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父亲的怀抱里,手把手地学习泡茶。稚嫩的脸孔上,洋溢着浓浓的喜悦及兴奋。

由于爱茶,父亲在庭院里种了一大片的栀子树。每年初夏,栀子花竞相盛开,白白的一小朵,竟也甚美。栀子花开时,也是我最爱的时刻。每到这个时候,父亲就会坐在一片花海前作画。父亲喜静,因此我从不会去打扰他。我最喜欢做的,就是坐在开满美丽的白花的树下,偷偷地,仔细地观察着父亲英俊却不失温柔的眉眼。有一次,一阵微风吹过,栀子花随风飘落,我抬头望去,看到的是一身白衣的父亲,栀子花不经意地缭绕在他的周围,不时地落在他的发上,仿佛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那么地美。

我上小学的时候,父亲总会帮我绑我最爱的马尾,然后再别上一两朵白白的栀子花,好看极了。父亲总是牵着我的手,陪着我一起走路上学。当我走进学校的大门后,每当我回头看,总是可以看到父亲温柔的笑容,鼓励着我要学习独立及坚强。而到了放学时候,每当我与同学们带着雀跃的心情冲出来时,在人山人海之中,我总能一眼瞧见父亲,因为他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父亲对我的成绩从来都不要求,他只希望我能在快乐的氛围下成长。在目睹其他同学因成绩不达标而被骂到狗血淋头的情况下,我垂首望了自己那差强人意的成绩,幸福地笑了。我很感恩,自己有个那么完美的父亲,也很感激,父亲他对我无声的付出,也很庆幸,自己尽了力去孝顺父亲。因此,我不悔。

栀子花开得正盛,在父亲纤尘不染的墓前,我又种下了一颗栀子花苗,盼来年它可以长得茁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