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黄茹敏参赛作品《陪伴》

    2018-06-08 16:0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黄茹敏(女)

所在国:马来西亚

年龄:16岁

作品由吉华独立中学选送

《陪伴》

宫崎骏这样写过:“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我们注定有各自的路要走,我们最终仍在劫难逃。

从清澈单纯直到闪闪发亮,从平凡无知直到坚强成熟,你的身边都有谁?

人的生命中,总会出现许许多多,甚至是一大堆的过客。他们来来往往,路过你的生命,再离开得悄然无声。你为此声嘶力竭地喊:“为什么是我!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你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你觉得,没有了他就等于没有了全世界,你以为你的全世界也就那么小。

后来的后来,你回头看,突然发现过去的一切都只是下酒菜,你的前面,有着许多的未知数。你一直都知道,前方的路不只是只有你需要面对的,还有更多的过客。

你知道的,过客无法一直陪着你。

然而你的身边,一直陪着你的,究竟是谁呢?

人会经历生老病死,无可避免。一直陪着你的人,突然有一天就消失得无踪无迹,你从此再也找不到他,即使走遍天涯海角。那些存心想要躲着你的人,是不会让你找到的;那些无意想要让你不找到的人,会出现在你面前的。

你渴望身边有个人能够陪着你,陪你走过那十里桃林,陪你走过无数的黑夜还有白天。你希望有个人能够在你难过的时候在你身边陪着你;在你开心的时候陪在你身旁傻笑;在你愤怒的时候当个出气筒;在你需要被照顾的时候小心翼翼地照顾你;在你能力范围外帮助你、忍受你的怪脾气。可是你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那么幸运,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于是你学会坚强,学会了扭不开的瓶盖要自己想办法;在自己陷入困境的时候无声地痛苦,隔天仍需满血复活。

你想:“或许我去陪伴别人,可能会好一些吧?”后来你开始,走入他们的心里,开始明白他们想要的,然后给予他们想要的陪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他们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开始寻找别的对象,你开始给予别人所需的陪伴,还有温暖。你逐渐成为被需要的人,但你非常清楚的知道,你始终需要一个人能够陪着你。

那个孤独的孩子,在暴风雪里像个小草,顽固且坚韧地成长,成为不需要被陪伴的孩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