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叶家慧参赛作品《晒出我的全能好友》

    2018-06-08 15:3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晒出我的全能好友》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叶家慧(女)

年龄:13岁

所在国:马来西亚

《晒出我的全能好友》

又是一个漫长假期。我,回到了家乡——武吉不兰律。我家,距离小学不远处,远远地就可以听到响亮的钟声。

铃……铃…….虽然已离开小学3个月了,但我依然记得那就是学校的放学钟声。这钟声勾起了我记忆中的六年级。

忆当年,我就读6R班。我班有几位赫赫有名的风云人物——陈思妤,刘伊凌及黎庭岑。他们小小年纪就为校争光,在每次的竞赛中都各别拿下惊人的成绩,有时,我真的很羡慕他们!

全能高手——陈思妤。她以一双灵活的双手及敏捷的身手打败每个对手,成为羽球州手、乒乓州手、篮球州手及排球州手。她虽然常年代表学校出赛,但却一点也不影响她的成绩。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年年拿下第二名。除了运动之外,琴棋书画她样样精通。有时,我真的怀疑她是个机器人,只要放入晶片,就会变身。

 

天才学霸——刘伊凌。她四年级时刚从中国上海搬回爸爸的家。初来乍到的她根本没学过马来文,英文也只有一点基础,但她却在半年内跟上进度,拿下第一名的宝座。她的成绩让每个人都大为惊叹。

我校的羽毛球天后——黎庭岑。她5岁时开始接触羽毛球,在五年级时便成为羽毛球州手。在庭岑就读六年级时,她接到了来自国际体育学校的邀请,希望她可以在那就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踏上中学生涯的路上了。记忆中的六年级,记忆中的你们,记忆中的哭闹玩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