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薛惠圻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8-06-06 18:0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印象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薛惠圻(女)

所在国:中国(香港)

年龄:10岁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印象福州》

在中国东南沿海,有一座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的港口城市。那里有优美的风光,有精致的城市风貌,有舒适的居住环境,有蓬勃发展的海、陆经济,这里就是福州,一个让人想深入认识的实力城市。

沿着绵延千里的蓝色海岸线,夕映照着福州的龙鳯头海滩,那里水清沙幼,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美得难以笔墨言喻。看见人们在沙滩上漫步、嬉水;雀鸟在海滩上自由自在地栖息,一切的感觉是那么的悠闲平静。屹立在西郊怡山上的西禅古寺,是福州的重点寺庙之一,又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此外,在福州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这里保留了大量的古建筑,所以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试想想,能身处在这青山水秀和拥有精致城市风貌的地方真是十分难得。

但是,福州除了美丽的景观外,还有着让人惊叹的经济效益潜能。它是连接东盟、台湾和内陆的枢纽城市,是发展石油化工、新材料与能源、生物和医药等新产业的规城市,是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的区纽城市,这一切都让我惊叹福州的无限潜能。

福州给我的印象不单是美丽吸引,更是实力丰厚的城市。我遥看着福州,说:“福州,你是我渴望深入了解和探索的城市。”

 

引题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