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刘荟谚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8-06-06 12:0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印象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刘荟谚(男)

所在国:中国(香港)

年龄:10岁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印象福州》

在我的记忆中,福州是一个“森林城市”,拥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真让我们目不暇给。

首先,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座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年历史,有“福建园林明珠”之称──福州西湖公园,它是在福州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这座园林位于卧龙山,园林里种满了垂柳、碧桃及花灌木。春来佳日,柳丝泛绿,桃花似火,遥看如湖中锦带。

另外,在福州西湖公园的邻处,有一座古亭,以篆书石刻“林则徐读书处”嵌于墙上。此处建于一九八五年,为了纪念林则徐诞辰二百周年,重建桂斋,搬迁读书处至斋后。

最后,有“九仙山”之称的于山,此称号因汉代有临川何氏九兄弟,他们在此炼丹修仙而得来。于山上有大量寺庙,例如︰白塔寺、补山精舍、大士殿、戚公祠……当中有绝大部分都是佛寺,还有一些是纪念伟人的纪念馆。

总括而言,福州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每一个也有自己的一段历史,从这些著名的历史建筑物身上,使我更加认识福州昔日的点点滴滴,所以我对福州的印象十分深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