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梁学谦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8-06-06 12:0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印象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梁学谦(男)

所在国:中国(香港)

年龄:9岁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印象福州》

引人入胜的福州呀!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我要认认真真地认识你更多的地方。

福州你有很多的别称,由于你的景色优美,所以你有“江南胜地”之称,你的宗教文化丰富,有“佛国”之称。

福州你有拥有很多国家名胜景点,包括︰西湖公园和三坊七巷等……西湖公园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它是免费给游人参观的,内里有多个名胜景点,令人目不暇给。至于三坊七巷,它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在这名胜景点,可以了解福州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

福州亦是“美食天堂”,当中最能代表福州你的食物是──美味的太平燕和鱼丸。“太平燕”是一道喜庆名菜,但现在是可以在福州随处吃到的特色小吃。“鱼丸”味道鲜美,内里还充满了汤汁,令人食指大,这两道特色小吃都令人口水直流。

福州的交通四通八达,市内有福州地铁,方便旅客的有机场快线巴士。福州政府计划兴建福州市至长乐机场的轨道交通,预计堑2022年开通,这真是一件好消息。

神秘的福州啊,我想对你说,我下一个旅游的目的地便是──福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