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关旭倬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8-06-06 11:5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印象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关旭倬(男)

所在国:中国(香港)

年龄:12岁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印象福州》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是一个经常支持我的人。

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的第一次考试中,我拿到了不及格的成绩。回家的途中,我痛哭着,不知所措。我把那份让我痛心的试卷小心翼翼地呈给妈妈,看到她脸上那丝悲伤,我知道我必定会让她大骂一顿。谁知她轻轻抚着我的头,说︰“我知道你这次已尽了最大努力,下次再奋斗吧!”

读中学时,有一天我在学校和某个同学有摩擦,让他羞辱了一番,我很愤怒。回到里,就一言不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然后不断地抽泣。听到我的哭声,妈妈循声走过来说:“你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跟妈妈谈谈吧。”我向妈妈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妈妈安慰了我一顿,让我想通了很多事情,我心情也舒畅多了。

在我工作面试的那一天,我没有被取录。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慢慢地回家。妈妈看着低头的我,不发一声,只是默默地拍着我的肩膀……

现在,我不能再跟妈妈分享了,她已成为了我永远的记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