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范澋轩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2018-06-05 11:5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印象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范澋轩(男)

所在国:中国(香港)

年龄:11岁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印象福州》

在我的回忆中,那里有“伴海而生”的土地,那是一个“因海而兴”的土地,那是一个“因海而兴”的历史文化名城。没错!那里就是福州了──一个“拓海而荣”的大城市。

福州位于中国福建,有一片美不胜收的景色。我小时候曾经和家人一起到过那里。每一张我们拍的照片都有着珍贵的回忆,就如照片里的这棵榕树,象征着生生不息的“榕树精神”和巨大的身形,守护着这片土地和它的同伴,这使我学会了认真而沉实。下一张照片展示的是可爱的我与清香静雅的茉莉花,这些白茫茫的小茉莉花香气扑鼻,让傻乎乎的我禁不住舔了舔小花朵,父母也忍俊不禁地笑了。那时,我领会到了大自然。

福州的美食也让人惊叹不已。几乎每一样食物都美味可口,让人口水直流。还记得刚才的茉莉花吗?那张照片拍到我们一家人正在喝清香扑鼻的茉莉花。由于那时候我还小,很挑食,唯独喜爱这让人清醒的小花茶品。

咦!这张照片上有我最喜爱的福州小吃──卤蛋矼豆干,这真令我怀念,记得卤蛋的蛋黄特别吸引,那时我狼吞虎咽的模样便被照相机定格了,还真“狼狈”呢!

这里每张照片都包含了我在福州重要回忆,有时候,我还忘了自己还身在香港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