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裔学生Janet zheng参赛作品《上下杭 三通桥》

    2018-06-04 17:4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上下杭 三通桥》

作品类别:摄影
作者:Janet zheng (Zi qi Zheng )
年龄:11岁
所在国:澳大利亚
作品由悉尼北大中文学校选送

创作心得:

福州上下杭俗称“双杭”这里有一座三通桥,妈妈说,这里造你啊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杭”其实是“航”音的衍化,这里有一个地理变迁的历史过程。

古时闽江水绕过大庙山,上下杭便是上下航的津口埠头。

这片曾经以商业的繁荣而闻名的古老街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静静矗立的漫长岁月的三通桥。

旧时这里水运发达,百舸争流,是交通要道,两岸的人们建造了这座石桥,便是南来北往的商旅往返。

漫步桥上,听到河水流淌,偶尔瞥见水中的小鱼泛起涟漪,伴着清风徐徐,好不惬意。

只要你细细品味,上下杭那种“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永不褪色的回忆,时时会让你回眸这片老福州十里洋场的商帮聚集地,旧时商贩们热情的叫卖声仿佛回荡在耳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