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裔学生薛陈淇参赛作品《我爱中国城》

    2018-06-04 08:5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名称:《我爱中国城》

作品类别:摄影

作者:薛陈淇(男)

所在国:英国

年龄:12岁

作品由英国爱丁堡华夏华文学校选送

创作心得:
中国城是大多中国人踏入海外的第一站,是最早的华人社区,大多中国人来到国外最早接触的是中国城社区,然后向本地社区扩展和融入,这是我从父亲那里和网络上得到的信息。
在我的印象中,中国城是了解中国美食饮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聚集地,我们经常跟随父亲在周末踏足当地的中国城,除了买一些必需的中国食品商品以外,我们最喜欢的是中国城的美食—港式点心。父亲主要是和一些中国人和英国本地人的社交工作会面在中国城,并同他的朋友聊天,喝茶,谈中国的文化,还有有关商业工作的接触和交谈。
我喜欢中国城,我更期待是中国年的时候前往中国城,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年带给我们华人和本地人共庆中国年的欢乐场面。慢慢的,我觉得我们正以中国城为一个品牌,并以此为名片去宣传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就像中文学校现在好多本地学生一样,他们想了解知道更多中国文化,所以他们学习中文),并以此让本地人更加了解中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