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林柔吟参赛作品《陪伴》

    2018-06-03 17: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柔吟

年龄:13岁

国籍:马来西亚

作品由砂拉越诗巫卫理模范中学选送

《陪伴》

对我来说,世界上一切都是假的,唯有母爱才是真实的、永恒的、不灭的。唯有母亲,陪伴着我,和我一起渡过喜怒哀乐。每当我在获得了某些成就,妈妈会为我的成就而感到开心及自豪,看到妈妈露出那灿烂的笑容,我也觉得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是值得的;每当我伤心失落时,妈妈会在一旁鼓励及安慰我,妈妈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我心中的每个角落都得以温暖;每当我感到恐惧戓害怕时,妈妈会尽所能保护我,妈妈犹如一把花伞,为我遮挡风风雨雨。        

从三岁起我就开始学习舞蹈,当我被送去舞蹈班学习舞蹈时,舞蹈老师不断地顶住我的身体,让我的身体得以平衡。可是,当舞蹈老师放下她的手,让我学习控制自己的平衡,还撑不到几秒,我便摔倒在地上。我看到其他和我同年龄的学生在偷笑我,好想放弃舞蹈,觉得自己不擅长这门才艺。当我回到家时,妈妈看到我这副“苦瓜脸”,便慰问我说:“怎么了,女儿,看你这副不开心的样子?”听了妈妈这句话,我连忙跑向妈妈,投进妈妈那温馨的怀抱中,放声大哭。一滴滴的泪水早巳湿透了妈妈那洁白的围裙。妈妈抚摸我的头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办到的!妈妈陪着你。”听了妈妈的这番话后,我更加努力地练习舞蹈了。我不断地学习保持自己的平衡及作出一些简单又基本的动作。        

在我十岁时,我和妈妈在客厅观看第十三届国际舞蹈大赛,参赛选手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者。当我在电视里看到一名舞者能作出许多高难度又优雅的动作,十分羡慕她,便试着在电视前模仿她跳舞的样子。妈妈也非常佩服那名舞者能跳出这么棒及优美的舞蹈。        

在我十二岁时,我仍然学习舞蹈这门才艺,可我还是不能作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所以还是需要老师的指导。直到有一天,舞蹈老师通知全体舞者第十四届国际舞蹈大赛就快降临了,有兴趣的舞者都可以向她报名。我便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妈妈非常鼓励我把握这次难得机会,参加这场比赛。可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而且不曾参加过如此大型比赛。妈妈便立即握住我的手,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够办到的!”我低着头,还是觉得没有信心。妈妈再一次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妈妈陪着你。”       

从此以后,我加倍努力学习舞蹈,要求舞蹈老师给我更多的指导。有时候,我也会用空闲的时间在舞蹈室练习。比赛的日子一天天的接近,练习的时间也一天天地增多。此外,妈妈为了比赛,还为我买了一件漂亮的舞蹈服,衣服上面还有我从三岁到现在最喜欢兰花的图案,我给了母亲一个拥抱。母亲再次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办的到!妈妈陪着你。”          

比赛当天,所有参赛者都先在舞蹈室练习,我也不例外。可是,当我在练习时,一位和我在同一个地方学习舞蹈的舞者一脚踢开我,然后不理睬我地走开。虽然内心感到十分不愉,但还是觉得不和这种人计较对自己也比较好,以免惹祸上身。比赛就快开始了,我便到更衣室去穿衣。当我拿到衣服时,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舞蹈衣已破剪破

了,泪水就如掉了线的珍珠掉落下来。我抬起头,又见到刚刚踢我的舞者,猜想应该是她把我的衣服给剪破,我的心里又恨又痛,心想:“她为什么这样对待我!”        比赛就快开始了,我也只好穿着练习的衣服进入赛场了。我对着镜子,松开我从三岁一直留到现在,妈妈送给我的发饰,披着乌黑的头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一定能办到的!我一定要让瞧不起的人对我刮目相看,不白费妈妈的苦心,这十多年来都是妈妈在不断地鼓励我、安慰我、陪伴我,让我有信心,我一定要尽全力赢取比赛!”        

当比赛开始时,我在赛场上不断地发挥自我,也很惊讶自己可以做出高难度及优雅的动作,就如三岁时和妈妈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位舞者。经过了二十分钟的表演时间,评审都愣住了,不断地在拍手,观众们的欢呼声不断响起。最终,我在这第十四届舞蹈大赛夺冠,妈妈也在电视里看到我得了冠军,眼泪不断地从眼角落了下来。        

当我回到家,马上把我的金牌戴在妈妈的脖子上,抱了抱妈妈,对她说:“谢谢您,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陪伴着我,鼓励我,我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有你陪伴在我身边。” 妈妈听后,眼泪又再一次地落下。母子俩都含着泪水,紧紧抱在一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