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许新怡参赛作品《记忆中的那双手》

    2018-06-03 17:0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那双手》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许新怡年龄:13岁

国籍:马来西亚

作品由砂拉越诗巫卫理模范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那双手》

大家都说:“纤细嫩滑的手,是年轻女子的手;粗壮老茧的手,是勤劳母亲的象征。”在我记忆中的那双手,是多么的平凡,可对我来说又是那么的有意义。这双手是妈妈的手……

犹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很幸运的被老师选上当教师节主持人。可当我一站上台,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感涌上心头。霎时间,原本背的滚瓜烂熟的台词被我忘的一干二净。当时的我还不懂得随机应变,只能一脸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脑子一片空白。顿时,台下的同学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场面一片混乱。

这时,人群中有那么一双手,它们相互拍打的声音是那么的干脆,有节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大家都静了下来。而我也似乎从这掌声里找到了勇气。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开始在脑海里搜索忘掉的词句,一边调整自己,一边紧跟着节目的速度,用优美的语言小节节目的内容,后来的主持很顺利。当我谢幕后回到后台,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个令我鼓起勇气的掌声是妈妈的。当妈妈牵着我的小手,说了句:“你最棒”时,我的眼泪顷刻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流了下来,心里感动不已。

记忆中的那双手是神奇的,是温暖的,也是勤劳的。当我摇摇摆摆学走路时,她用她那双纤细的手,牵着我教我走路。我摔倒了,她用她那双灵敏的手将我扶起。当我的小手冻僵时,她会用她那温暖的手替我取暖。我知道这是妈妈的手。

就是这样一双手,陪伴着我长大;也是这双手,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抚慰我,在我寒冷的时候体贴我,在我犯错的时候教诲我,在我……我知道这是妈妈的手,一双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重要记号的手,也是我记忆中的那双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