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孙鑫儿参赛作品《记忆中的味道》

    2018-05-28 17:2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记忆中的味道》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孙鑫儿(男)

年龄:14岁

所在国:马来西亚

指导老师:张咏婷

作品由光民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味道》

炸鸡,薯条,汉堡都不能超越我妈妈煮的家常菜。

每当我想起我的母亲,也会想起那犹如山珍海味的家常菜,小时候我最爱吃的就是妈妈煮的炒米粉。可能在其他人眼中这只是一盘普普通通的炒米粉,可是却蕴含着妈妈对我们的爱。

每当佳节的时候,我们都会要求妈妈炒一大锅的米粉来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当然!要炒这犹如山珍海味的炒米粉可不是那么的简单,妈妈会一大清早的从菜市场上选购许多新鲜的食材如:蛤、鸡蛋、洋葱以及韭菜。

首先,妈妈会先用温水汆烫米粉十五分钟,以让米粉的口感达至最佳。将原先准备好的洋葱以及韭菜切段,便可开始烹煮。开始时先将洋葱爆香,打入鸡蛋后将原先汆烫好的米粉下锅,加入韭菜拌炒片刻,加入少许的盐、味精、胡椒粉以及酱油。拌炒均匀后,便可起锅。

炒米粉那富有嚼劲的面条,以及那有着丰富蛋白质的鸡蛋以及营养的蛤都是我的最爱。炒米粉那让我回味无穷的味道简直让我无法忘怀。

长大了之后,我开始自己学着煮,可是反复煮了好多次却煮不出妈妈的味道。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某一次的尝试中成功煮出了妈妈的味道,可是我知道我永远都煮不出记忆中家的那种味道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