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赖盈芝参赛作品《记忆中的家乡美食》

    2018-05-28 17:1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记忆中的家乡美食》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赖盈芝(女)

年龄:12岁

所在国:马来西亚

指导老师:徐秀玲

作品由诗巫敦化小学选送

 

 

《记忆中的家乡美食》

在我的记忆中,每逢过节时,奶奶总是煮了一桌的福州菜肴,多得三天三夜也吃不完,而且好吃得令我们吮手指,味道简直一级棒!那温馨的场面,让我甚是怀念……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做福州鱼丸给我吃。妈妈做的鱼丸小巧但饱满,味道也恰到好处,不淡也不咸。一颗颗的鱼丸吃起来,有点弹性也有点韧性。我舀起一颗又一颗的丸子,把它们一一“送”进我嘴里。虽然它们是用鱼肉做成的,可吃起来一点儿也不腥。

小时候,我们家对面有间福州小吃。我和爸爸是那儿的常客,可那儿时常客满、座无虚席。我们常要等一会儿才有位子坐。爸爸每次都会为我点一碗福州的肉燕。老板做的肉燕虽然肉少皮大,但是味道极佳。肉燕端上来后,它的肉香味勾起了我的食欲。我使劲儿地咽着唾沫,避免口水滴到桌上。它有点儿像一只在汤中的金鱼,可爱极了。

有时,奶奶也会做一些下午茶——夹馅光饼给我尝尝。光饼里的馅料“千变万化”。有时是豆沙,有时是肉酱,有时是……我喜欢吃“无馅”光饼,它的味道有点儿咸,但有点儿甜,常让我吃了一片又一片,根本停不下来。

小时候,红糟肉是我们一家最常见的家常菜。它的味道香,只是颜色太过鲜艳。我常常吃完了再添饭,一直添、一直添、一直添……只是为了多吃几块红糟肉,因为它实在是太好吃了。

还记得又一次,奶奶做了一盘拌面扁肉给我吃。奶奶做的扁肉皮薄馅厚、面皮几乎透明且有弹性,吃进嘴里滑溜溜的。它的汤更是美味,奶奶只加了点调味料调味,最后再撒上点葱花,简直是人间美味!

回忆起我的童年,我真是太幸福了!我爱我的家人、爱我的文化、爱我的家乡,爱我身边所有的美好的事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