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钟卓朗参赛作品《福州的变化》

    2018-05-28 16:3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福州的变化》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钟卓朗(男)

年龄: 8岁

所在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指导老师:林嘉盈老师

作品由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选送

《记忆中的味道》

今天,我和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旅游纪录片。这时候,电视机浮出了爷爷印象深刻的城市——「福州」二字。我好奇地问爷爷:「福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呀?」爷爷笑着对我说:「让电视机里的影片和我这位解说员带你游一趟福海宝地吧!」纪录片随之便开始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福州的房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琳琅满目的商店四处林立。我看得目瞪口呆,福州的环境竟然是如此华美的地方。爷爷笑颜逐开地说:「以前的福州是『纸褙福州城』,因为以前的房子就像纸糊一样,刮风下雨的时候,即使我们在屋内也会感受到强烈的风雨。要是有火灾,也没有下水道可以进行紧急处理,如同『火烧连环船』般,后果不堪设想啊!可见,福州的变化真大呀!」

紧接着,大街上车水马龙的情景一幕幕的呈现在我们眼前,甚是热闹啊!一座座高架桥,一条条高速公路,一辆辆川流不息的小轿车都展现出福州的四通八达。我又看得瞠目结舌,福州的交通竟然是如此进步。爷爷笑容可掬地说:「以前的福州才没有现在的高科技车辆、巴士和自行车,只有人力三轮车。要是到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也只能靠人手拉车子去。所以,大多数的人都选择靠自己的双脚去踏遍每一个地方。可见,福州的变化真大呀!」

最后,影片播放了当地居民华丽美观的生活环境。家家户户都有彩色的电视机,发达的通讯设备,独立的卫生空间。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福州特色温泉。我看得张目结舌,福州的生活环境竟然是如此优越。爷爷眉开眼笑地说:「以前的福州并没有这麽多的设备,不要说独立温泉,就连普通的卫生间也是公共的。可见,福州的变化真大呀!」

福州啊,福州!三十年前你从「纸裱」福州,到如今的有福之州,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你已变成了人杰地灵的有福圣地。看到你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禁感叹到道:「福州的变化真大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