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华裔学生连巴特参赛作品《美丽的福州》

    2018-05-28 15:3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美丽的福州》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连巴特(男)

年龄: 10

所在国:蒙古国

作品由蒙古国福建总商会选送

《美丽的福州》

福州的美景数不胜数,有景色宜人的西湖;有历史悠久的三坊七巷;还有高大雄伟的鼓山。

我看见过蒙古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波光粼粼的库布斯尔湖,却从没看见过西湖这样的水。西湖的水真静啊,仿佛能让你感受到水流动的声音;西湖的那棵高大的榕树真绿啊,那是一棵很老的树了,据说这棵树有几十年或更久的历史了,它那粗大的树干需五、六个小朋友才能合抱,数不清的茂绿枝叶笼罩着大树,好像一把大伞,树上挂着须根像老爷爷的胡子;西湖四季的花真艳啊,就像点缀西湖的那许许多多璀璨的星星。这西湖就是让我在福州感到与众不同的美景之一。

我看见过蒙古源远流长的哈啦和林;古香古色的博格达官,却从没看见过三坊七巷这样的建筑。三坊七巷真古老啊,就像个百年老人一般;三坊七巷真大啊,就像是个大迷宫;三坊七巷真厉害啊,竟能让名人住进来。来到了三坊七巷,我知道了三坊七巷的名字的由来,原来三坊七巷的三坊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是:杨桥巷,郎宫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还懂得了三坊七巷原来是国家5A级旅游景点。

我还看见过峰峦雄伟的太姥山;山清水秀的武夷山,却从没看见过福州这样的山。福州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与树相辅相衬;福州的山真美啊,就像仙境一般;福州的山,真怪啊,一座座连绵起伏,苍翠欲滴。

我们福州是个‘有福之地’,是个繁荣富强的城市,也是我的家乡,我爱你福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