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张孔欣参赛作品《记忆中的那双手》

    2018-05-15 15:0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那双手》

作品类型:征文

姓名:张孔欣 (女)

年龄:13

所在国家: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那双手》

小时候,总有一双手,将我从清晨的睡梦中唤醒。在我伤心的时候,那一双手会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蛋,安慰着我。那一双手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那一双手便是--奶奶的手。

从小,我和奶奶就生活在小福州村里。奶奶是一名菜农,每天早上奶奶会到菜园里,她的手便会化为一双厚实,勤劳的手,到井里打水浇菜,拿起锄头翻松泥土,套上手套拔去杂草,忙的不可开交。这时,我那双细嫩的手在学校拿着铅笔在课本上做笔记。

在菜园忙完一番后,奶奶会到厨房里准备午餐。奶奶的手便会浸泡在水里把蔬菜及米饭洗净,拿着菜刀把蔬菜切好,把鱼肉搓成鱼丸,再把食材放在锅里,拿起铲子煮出,一道道健康美味的菜肴。虽然奶奶的手常常在准备午餐时被刀子割伤,被热腾腾的油溅烫,但每当她看着我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午餐,一边夸奖奶奶的厨艺时,奶奶的脸上便会浮现出一副满意的微笑,宛如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似的。

小时候在用剪刀剪纸时,不小心割伤了手,因为疼痛,眼泪忍不住的从眼眶里流出来,奶奶看见了,她的手温柔地为我清理伤口,用创可贴贴好,再把我轻轻地抱在怀里,哄我开心。想想奶奶,每当切菜时,手被割到了,她总是默不作声,谁都不会注意到,更不会有人去关心她了。

奶奶在冬天时,会带着我到菜园里挖白萝卜给我做菜头粿。奶奶那双温暖的手牵着我的小手,给我带来的温暖。晚上,奶奶会把我抱在怀里,给我说福州民间故事,哄我入睡,而我玩弄这奶奶手背上一根根河流般的手筋,发现奶奶的手因为做家务及耕种,比我粗糙了许多。

奶奶的手犹如一根蜡烛,为我的生活指引方向,在寒冷的冬天给予温暖,在我伤心时安慰我,奶奶的那双手整天为我辛苦忙碌,奶奶是如此的伟大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