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张嘉欣参赛作品《变化》

    2018-05-15 15:0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变化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张嘉欣(女)

年龄:17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变化》

常常有人问:什么是变化?常常有人想:变化在哪里?其实,变化就是过去能吃糠咽菜实属可贵,现在却每天都得享有大鱼大肉;变化就是以往穿着破布烂衣,如今却穿有精致服饰;变化就是过往那泥泞的小路,现在却被铺成平坦的柏油路;变化就是小时候的土房,如今被修建成高楼大厦。变化,无时无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有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变化所留下的那或大或小、或明显或隐蔽的印记。

有人说,时间是潺潺的河水,带走了我们的过去;有人说,时间是转动的齿轮,促进了时代的发展;有人说,时间是旋转的时针,促使了事物的变化。由此可见,时间是个专心探险的冒险家,并不会为他人而停下它忙碌的脚丫子。时间的流失,必伴随着变化。由此可见,变化并非偶然,而是必然,没有事物能停止时间的脚步,没有事物可以定格在那一瞬那一秒。雨后那高高挂在空中的七色桥梁,是那么的绚丽,是那么的夺人眼球,是那么的引人赞叹,令人不禁想永远停留在那一刻,一边能细细品味它的美。但是,时间不停地走啊走,终是让那座七色桥梁如晨露般转瞬即逝。不然我们也不会常常感叹“岁月不留人”及“物是人非”了。德国的恩格斯曾经说过:“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由种种联系和相互作用无穷无尽交织起来的画面,其中没有任何是不动和不变的,而是一切都在运动、变化、产生和消失”。

变化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去逃避它。面对变化,有成功的希望,逃避变化,没有成功的可能,毕竟若未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呢?那些勇于面对变化的人,即使是军队中的一个无名小卒,也有机会升为率领兵士作战的将军;那些敢于挑战变化的人,即使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平民百姓,也有机会成为后人所歌颂赞扬的对象。面对变化,才叫勇敢;接受变化,才叫坦然;适应变化,才加超越。

变化,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各种未知数,才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对未来心存希冀。正是因为没有人能预测得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才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乐趣。平静的海面,若没有乱石的耸立,怎能会有绚丽的浪花?平淡的人生,若没有变化的发生,哪能会有成功的愉悦?无论是美好或成功的事物都会经过困难的历练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变化,为一成不变的生活染上色彩,也为平淡无奇的人生创造机会。我们都是天生的冒险家,我们的骨子里都有一腔热血!相对于一帆风顺的生活,我们更乐于尝试起伏的生活,因为充满挑战性的生活不仅为我们带来新鲜感,也为我们创造机会。

变化,就是转机;变化,就是机会;变化,就是开启成功的钥匙。我们不应该惧怕变化。相反的,我们应该要为勇于变化而感到欣喜。变化,是一个未知数,它是让我们心甘情愿付出时间、精力和心思的存在。虽然有了变化,我们会感到压力;可是有了变化,我们才会有动力;甚至有了变化,我们才会肯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变化。既然变化是必然且无法避免的,那么我们为何不努力一把,让未来尽可能照着我们所希望的去变化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