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俞芷宁参赛作品《记忆中的窗口》

    2018-05-15 11:5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窗口》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俞芷宁 Daphne Yu Tze Ning(女)

年龄:16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窗口》

转角的走廊, 熟悉的礼堂,一幕幕地浮现,记忆里的那一扇窗……书上说,人世间大部分的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要在失去后才发现当初的那个自己有多么不懂得感恩。曾经的我,不也是这样吗?

“芷宁,倒数最后四个小时了,你有什么感觉?”,同桌满怀感慨地问道。我痴痴地看着窗外那棵陪伴了我三年的柳树。想起那个总爱刷孤僻,不爱与人打交道的我,经过老师的开导而逐渐活泼开朗起来的过程。现在的我已初三,初中生涯将过去,等待骊歌想起就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初三了也意味着将要“出山”了,劳燕将分飞,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这一扇陪伴了我经历初中生涯酸甜苦辣的窗口,终究还是需要道别。

“滴…答…”, 最后一小时我们就要毕业啦!我们成长了,窗外的柳树也长大了,一天天地茁壮,一天天地变高。我站在窗前,它就像一幅不曾改变过的油画,静静地挂在那儿,而图里的树曾吞下了我无数的埋怨与倾诉。这个教室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是全校唯一只有一扇窗口的教室,而我恰恰就坐在它的旁边。我将离开,走出这扇窗,但不关闭这扇窗,我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但再也回不去了。回忆又开始自作主张,不断浮现在我眼前。

许多人都把日子比喻成窗外的风景,而我却宁可留在窗内,欣赏着窗外的风景。“隆… …”,又听到了雨声,它把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望着被雨水击打着的柳树,仍挺直而立。或许柳树的精神才是真的值得我们学习的。它屹立不倒代表着坚强的精神,而我们却连短暂的分离都不敢面对。有人笑了,有人哭了,枝头上的小鸟欢快地鸣唱着,雨势渐小,可教室中沉重的气氛还无法随之而去。我站了起来,与窗口来一张“特写”。窗外的世界是我将要迎来的日子。

总是会有这样的时刻,在你发现自己睡迟后,下了一跳,却猛然想起我已毕业,等待着我的则是下午班热哄哄的教室。“是啊!”,我已离开了那扇窗好久了,已经离不开,放不下窗内的曾经。往后的日子常常复述着那段逝去的岁月,无法重返的光阴。拿起与窗口的合照,老树还在,蓝天还在,白云也在,我也在,但人无法永远活在过去,停留在过去。毕业后的第六十三天,我已十六岁,全新的旅程,还等待着我去航行。

窗口对我的意义重大,它曾经是我无助时的依靠,孤独时的良伴,窗外的柳树则是我寂寞时的点缀。我深知道后方的一切早已过去,根本无法重来,成人的世界开始向我高歌,童年太短暂,而我却已匆匆离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