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汪毓娜参赛作品《陪伴》

    2018-05-15 11:3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汪毓娜 Claire Wong Yu Na(女)

年龄:17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公教中学选送

《陪伴》

小的时候,我总认为只要不长大,身边的人就不会变老、不会离开你。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发现到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般美好。

可惜有些时候,你不长大,不代表他们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有些事情,你无法接受,却也只能默默地承受着,因为没有谁会永远地陪伴在你身边。

人们总说,没有人会永远陪在你身边,你得学会长大。对于这句话,我的感触是极深的。是啊!没有人会永远陪在你身边。再要好的朋友,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离开你,形同陌人。就连你身边至爱的亲人,终究抵不过病魔的折磨而离开你。

有些时候,不是你得学着长大,而是你必须得学会长大,承受着这现实的残酷。原因很简单,回忆属于过去,生活却属于现在,我们不该奢望有谁可以永远陪到你走到最后。

在众多青春电影中,我独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很多人都会感叹,柯景腾最终没能和沈佳宜走到一起。我喜欢这个结局,因为它很真实。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许多人,同样的也会失去许多人,你得承受着孤独。因为有些事、有些人,最后我们除了说再见,真的别无选择。

我从不奢望有谁可以陪伴着我,因为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从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清楚,陪伴就像一个承诺。对于我而言,这个承诺,就像一个骗子说给一个傻子听的话,永远不可能实现。

陪伴,嘴上说得容易,可是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几个人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