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刘芷伶参赛作品《记忆中的您》

    2018-05-15 11:3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您》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刘芷伶(女)

年龄:13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您》

如果说记忆是永无止尽的,那么您就是那一个永远保留在我记忆中的存在者,让我的记忆每分每秒都有您的出现。记忆中的您,是神奇、却又美丽而伟大的……

记忆的画面犹如一卷相片,不断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着……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便被您抱在温暖的怀里,每天晚上倾听您永远说不完的故事、唱不完的歌儿。还是小婴儿的我已变成您手心里的宝,被深深地疼爱着。

当我跌倒时,您总会耐心地指引我站起来,让我不再懦弱地哭泣,从而让我学会了勇敢和坚强。每当我遇到任何不如意或伤心难过时,您就会静静地抱着我,默默地安抚我受伤的心灵。您让小小的我,不知什么叫愁。

记忆中的您,是那么地顽强、那么地努力。仍记得有一次,您不小心失足跌倒而扭伤了脚,却不告诉我们,深怕我们担心。直到我们发现您无论是走路或是站起来都很辛苦的样子时,心不禁疼了好几回。为了让我们每天都有好口福,您都不知在厨房辛劳了多少时间,才煮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记忆中的您,让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记忆中的您不知何时从黑发变成了白发,由一双白皙小巧的手,变成了另一双粗糙的手。岁月无情地磨过了您的一切,甚至连您的青春年华也毫不挽留地剥夺了。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您仍然是夜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指引我走过黑暗的一盏明灯。

记忆中的您——我的母亲,在我的脑海里无限地放大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