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刘于萍参赛作品《蜕变》

    2018-05-15 11:1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蜕变》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刘于萍(女)

年龄:16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蜕变》

翻开旧时的照片,妈妈与我提起了中学那段时间我的改变,脸上作出呼出一口气的表情,还用手拍了拍胸口以表示庆幸。我顿时觉得哭笑不得,以前的我有这么糟糕吗?

旧时照片上的我,身形肥胖,身穿深黑的衣裤,还留着一把长长的刘海,遮住了我的脸庞,手还插进了口袋,活脱脱像是个叛逆缺爱的青少年。这是小学六年级的我。那时,妹妹刚出生,爸爸和妈妈便把生活重心都移到了还是婴儿的妹妹身上。这让以前独享父母宠爱的我接受不了,为了把父母的宠爱夺回来,我干了一系列的蠢事,企图吸引父母亲的关注,像是上课不专心导致成绩下降哭闹,结交坏朋友,但这些事并没有得到父母的关心,反而遭受批评。

我开始慢慢地绝望,觉得爸爸和妈妈都不爱我了,于是变得爱穿深色衣裤,留了长长的刘海,不跟妈妈在睡觉时说悄悄话,也不跟爸爸打招呼,变得沉默不说

话,那时我心里想着“既然你们不爱我了,那我也不要爱你们了”的赌气想法。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我上了中学。

在我中学的阶段,接受了更多的思想教育,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生活营后,我开始反思我的这个赌气的想法到底对不对,我是不是做错了,把一个家庭气氛搞得如此僵硬,这样好吗?在长达半年的心理反思后,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然后才开始慢慢改变,开始修复我与家人那道看不见的鸿沟,所幸亡羊补牢,未为迟也。家人从没放弃我,默默关心我,留给我空间,让我自己摔倒,自己明白择善的道理,改变自己,完善自己。

现在,当我回想那时的想法,才发觉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和愚蠢,不过也不后悔自己那时的想法,让我知道了爱是不能被计算的,也让我更珍惜失而复得的亲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