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刘桂杏参赛作品《陪伴》

    2018-05-15 11: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 《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 刘桂杏(女)

年龄: 13

所在国: 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陪伴》

在我的眼里 , 陪伴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我不会感到寂寞。 我觉得,只要有了他们的陪伴,我可以不必隐藏自己的内心。在他们面前, 可以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从一个小学生转变为中学生。 我认为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活。这个转变让我需要慢慢适应新的环境,面对新的学生 、老师和困难。

在这对我来说还相对陌生的学校里,友善的同学让我与他们从陌生人渐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当第一个学期的考试即将来临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张。 但是,同学们都鼓励我,每天下课时间都陪我一起复习。同时,也给予了我自信,让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在他们的陪伴和鼓励下,我在第一个学期的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的家人也同样默默地支持我,他们从不会逼迫我去做一些我不喜欢做的事情,也不给予我压力。他们都很尊重我的选择,只让我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就好。

家人总会在我难过、需要他们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面对困难。 每当有了他们的陪伴我就会感到无比安心,觉得就算是再大的困难,也变得简单了。我那七上八下的心,也会因为他们的陪伴而平静下来。在我看来,家人的陪伴就像是顶梁柱一样,如果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也许我也没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还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老师给了我们一篇长篇作文,让我们第二天默写。那时的我觉得就好像有千斤重的石头压在胸口一样。那天,妈妈发现了我不对劲,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在她了解情况后,就陪着我一起一段一段地背作文。 那时的我就明白,原来在有了家人的陪伴后,一切困难都回变得简单、轻松。

如果不是有家人的陪伴和支持,或许我不会有毅力坚持到现在。人生就像一场梦一样,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现在家人和朋友还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日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