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林沅骏参赛作品《变化》

    2018-05-15 11:1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变化》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沅骏(男)

年龄:18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变化》

世间万物皆有变化,没有一件事物是一成不变的。人从出生到这个世上就开始经历变化,从婴孩到小孩,小孩到青年,青年到成年,成年到老年,最终成为这个世界的过客,而造成这些发生的原因,是时间。

地球,本是一颗没有环境问题的星球,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地球的破坏不曾停歇。而原本在几亿年前的这颗星球上,那时人们还没有欲望,只想着一天是一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的想法开始改变。他们不断制造出满足自己欲望需求的物品,甚至为了利益不惜挑起战争。人们不曾想过自己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衍生勒新问题。最后受害的却是脚底的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大地。

如果我们站在高楼上俯瞰这片大地,入目的不再是从前有着乡情味的老屋,而是一座耸立的高楼大厦。城市里也不会有人互相问候,而是自顾自地忙着生活。走在幽暗的街道上,那灯火通明的大楼也照亮不了人心的提防。或许科技能让我们即使在两个不同的地方联络,但它让人心的距离越来越远。科技带来的不只是生活上的变化,还让人之间的联系断了。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长相,身材,性格或信仰等。从未经世事的少年到自主独立的成年,殊不知其中经历了多少乐与悲。《屈原列传》中提到一名渔夫劝屈原要随波逐流,随着周遭的改变调整自己的心态。但谁可知,能屹立在乱流之中不变才是强者。

然靠人力不能改变这些变化,但只要人人都守着做人的道理,就能减少这些变化。光阴似箭,转瞬即逝;时间不停,初心不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