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林秀贤参赛作品《陪伴》

    2018-05-15 11: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文题目:《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秀贤(女 )

年龄:16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陪伴》

不知你是否知道,你是我幸福的开端,是我幸运的拥有,也是我重要的存在。从认识你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终究会有离开我的那一日,只是不想这时间竟过得如此快,一眨眼,便是你离我而去的时刻了,请原谅我这个不尽责的主人,在你生命之歌戛然停止之际,我能给你的却仅是这夹杂着愧疚与后悔之情的陪伴,请允许我伴你陪你走完这生命的最后一程,好吗?

忆起初次见你之时,你不过是一只可爱的小拉布拉多幼犬,而我也不过是一个未满五岁的小女娃儿,那是我们最美好的相遇。那时候,只要你在身旁,快乐便很简单,不过是与你在草堆里嬉戏,然后脏兮兮地一起回家挨骂、不过是与你在宽阔的大路上一起奔跑得精疲力尽,然后在夕阳的余晖中一起歇息、不过是与你在美丽的星空下躺着,然后一起欣赏那繁星点点,你的陪伴,奏起了童年的幸福旋律。那时,你是我的一切,我也是你的一切,幸福是如此地唾手可得。

后来,我被时间拉扯着长大,这世界上太多事情迫使我们的关系逐渐地断裂,我再也无法全身心地陪伴在你身边,填补你内心的空洞。长大后,我开始为了别人而活着,我的思想被束缚着,我的一言一行被限制着,我的世界里渐渐失去我自己。我疲惫又忙碌地生活着,插上了大人们为我预备的翅膀,一遍遍辛苦地学习飞翔,我强迫我自己达到所有人对我的期待,却唯独辜负了你。是的,我成了众人眼中的好孩子,却始终再也不是你心中的好主人。

是我,牺牲了你的孤独等待来换取他人的认同,冷落了你,我竟忘了你还需要我的陪伴与关怀。是我,忘了你为我带来的欢乐,你用尽所有的爱来为我付出,可换来的竟是满心的伤痕。是我,忘了我仍旧是你的全世界。请原谅我在忙碌时对你的拒绝,原谅我在努力时对你的冷漠,原谅我缺席了你生命中许多快乐的时刻,原谅我忘了陪伴你一同走过生命的道路。

慢慢地,不知从何时开始,空荡荡的院子里失去了你洪亮的吠声,草坪上失去了你淋浴在和煦阳光中的身影。这时的我才恍然发现,你曾经金黄色的毛发变得黯淡了、你曾经灵活的身躯变得迟缓、你曾经含着兴奋的目光变得呆滞了。亲爱的你,是否在一步一步地离我而去?时间老人给我的这份礼物已经到了期限了吗?可我还舍不得你啊。 。 。 。 。 。

我开始后悔了,我不禁问自己,“我为你献上了什么呢?关怀吗,快乐吗,抑是陪伴?不!什么都没有!”我。 。 。 。 。 。不过是一个又自私又不合格主人罢了!原谅我在过去的日子中无法以陪伴来回报你的真心相待。

曾经有人告诉过我,人生就是一列通往坟墓的火车。如今你已经到达了你的目的地,我只能忍着泪向你挥手道别,感谢你愿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十年,你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你的老去。如今,在你离去前,请让我给你最后一次的陪伴,就让我专心地守在你身旁,护送你走向下一站。别担心我,你的傻主人心中仍有你相伴,谢谢你一路陪我到这里。

终于,你闭上了双眼,写下了生命的句点。在你身旁的我,眼眶有一些湿润,泪水划下脸庞,随风逝去,愿它化作一丝丝祝福,随你到那春暖花开之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