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林欣浍参赛作品《晒出我的旧衣裳》

    2018-05-15 10:3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晒出我的旧衣裳》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欣浍(女)

年龄:18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晒出我的旧衣裳》

那是一件衣裳,并不是什么雅致的礼服,更没有华丽的饰品将其点缀。它普普通通,甚至有些破旧不堪。在这件衣裳上,那划过脸颊滴落在衣襟上的泪水,那努力奋斗而浸湿了衣裳的汗水,那划破衣裳而后用补丁缝补起来的裂缝,好似依稀可见,诉说着我一次次的成长、一步步的前行。

那是一件旧衣裳。泪水沾湿衣襟的次数,早就不记得了。或许是哭的次数太多了吧,泪水,在干了后,没有消失而是在衣襟上留下了淡淡的痕迹。看着它,我不禁回忆起从前的自己,还真是爱哭呢!丢人么?应该不算丢人吧。那一滴滴泪水是我喜极而泣的欢笑,是亲人离去的悲痛,是被人误会的心酸,是我成长的体会!仔细想了想,突然发现旧衣裳已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被泪水沾湿衣襟了,或许是真的成长了吧!学会了坚强,懂得了有一种成长,是抬头望天,不让泪水轻易滑落吧……

那是一件旧衣裳,汗水曾一次次浸湿它。看着它,仿佛看见了我的过往。那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热血,一次次的奋力冲刺,好像近在眼前。曾经与同学们一起在运动场上奔跑,与朋友们因为犯错而被老师勒令去校园清理杂草,或是与朋友打赌输后跑操场的回忆,一幕幕地涌上心头。汗水,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和朝气,让我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时间在流逝,然而旧衣裳上的汗水印将不会消去,就像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在心中挥之不去。那黏糊糊的汗水浸湿了旧衣裳,滋润着我心中的幼苗。如今,幼苗已成了大树,结出了果实。那唯有努力才能有收获的道理,那面对困难时不轻易言败的精神,便是其果实的甜美滋味。

那是一件旧衣裳,上面那一块块的补丁,缝补着衣裳上一道道的裂缝。那一道道的裂缝,是跌倒时的伤痛,是失败时的悲痛,是犯错时的懊恼。而那一块块的补丁,是跌倒后,擦干泪水,不依靠他人,自己爬起的荣耀勋章;是失败后,仍不屈地向失败发出挑战,为取得成功的努力拼搏;是犯错后,勇于承认,承担后果,弥补错误的诚恳态度。感谢!感谢那一道道的裂缝在旧衣裳上留下了到此一游的标志!庆幸!庆幸自己渐渐有了为那些裂缝缝上补丁的能力!看着一块块的补丁,了解到了成长的不易,学会了懂事,更懂得有一种成长,是扛起责任的重担,对自己、家人、他人负责。

那是一件旧衣裳,属于我的旧衣裳,看似平凡,却道尽了我的过往。曾经的不懂事、懵懂、懦弱、慵懒都是附着在旧衣裳上的特别痕迹。如今,那件旧衣裳已被褪去,一件崭新的衣裳已换上。新衣裳将旧衣裳上的泪水、汗水、补丁,化为美丽的饰品,点缀着我那未知的未来。这件新衣裳有个美好的名字——成年礼服。没错!长大了,成年了!已经从那一只幼小的毛虫,蜕变为美丽的蝴蝶,飞向了那辽阔湛蓝的天际。如果说成长是一次破茧成蝶的蜕变,那么这件成年礼服就是我蜕变后的翅膀,美丽而精致。成年礼服纵然亮丽动人,但我却会永远铭记,铭记那件只属于我的旧衣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