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梁淑琪参赛作品《记忆中的心声》

    2018-05-15 10:3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心声》

作品类别:征文

名字 :梁淑琪(女)

年龄:16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心声》

记忆中的美好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随着未来的发展,过去已不被重视。随着时间的遗忘,美好的记忆不再归来......

但有些美好的片段还隐隐约约地呈现在脑海最深处,深深地残留在最深的烙印里。记忆就像笔尖一样画出崎岖的伤痕,让我逐渐变得懦弱,是你让我变得如此憔悴......为什么受伤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为什么我要独自承受压力?为什么我要必须微笑面对现实?为什么你都变了?变得我不认识了。

虽然现在你已变得陌生,但以前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记得我是多么喜欢您,记得我们之间许下的约定,记得我们之前的重视。还记得我每当生气的时候,总把您当成“出气筒”,不管再怎样您都会安慰我。可您都没做错过什么,甚至有些事明明是我做错了,为什么您选择承担我的过失呢?难道是我有什么理由不“原谅”您吗?

这一切的美好,都将被淡化。意味着我以后自己一个人必须走过这些路程,必须依靠自己,在没有您的保护下。为了保护软弱无能的我,您曾对我说:“我的乖宝贝,等你长大以后任何事都要依靠自己,妈妈不会一辈子都能保护你。但妈妈一定会尽全力给你一个无私的爱与幸福,所以妈妈不希望你用眼泪来面对自己的无能。”

我说:“好的,妈妈,即使你不在我的身边,我也能依靠你说的金玉良言而走下去。即使身边的人对我冷淡,我心中那盏无微不至的明灯将照亮及守护着我直至永远。”

妈妈,您曾对我说过的诺言,许下的誓言都己随风而逝了, 但您曾对我的爱及对我的陪伴都会停留在时间最美好的一瞬间。所以我不会对你说再见,就算这一切的美好记忆都是虚伪的。

对我来说妈妈您依然在我的心中无法抹去,永远悬在记忆中留下最美好的一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