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黄欣茹参赛作品《陪伴》

    2018-05-15 10:1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陪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黄欣茹 Joyce Wong Syn Rhu(女)

年龄:17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陪伴》

一个五岁的小孩,总是会希望,父母时常陪在自己的身旁;一个二十岁的青年人,总是会希望,朋友可以时时与自己一起,嬉笑打闹,享受生活;一个四十岁的成年人,总是会希望,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甚至是想将自己的所有投身于工作;一个七十岁的老年人,总是会希望,身旁伴着的,是自己爱的家人,在孤单时,可以与自己聊一聊。

在成长过程里,每一个不同的阶段,我们都有着不同的需要。也许这个阶段,自己需要的是钱、需要的是时间、是事业,但,无可否认,在所有阶段的起点与结束,最终都与“陪伴”离不开关系。

究竟,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总是这么的需要陪伴?试想想,当生活感觉磕磕绊绊时,再坚强的人,难免都需要陪伴,需要一些暖意来温暖自己。当生活事事顺心时,再得意的人,身边也需要一些人,与自己分享喜悦。当生活平平淡淡时,再怎么守得住平凡的人,都需要生活上的一些小惊喜。

我非常心疼我的奶奶。每一天,都在重复着相同的生活规律。遭遇过了丈夫孩子的离世,孩子个个都忙于打拼生活,每天与自己相伴的是冰冷的四面墙。无奈,身边没有人陪伴自己。无奈,无法诉说自己的孤单,因为八十五年岁月的冲击,早已把她的语言组织能力磨灭了。痛苦,因为这些孤单,在每个夜晚都会化成忧郁,使她无法好好入眠。

如果,我们可以多花一些时间跟她相处,陪一陪她,哪怕只是简单的问候,聊天也好,陪着她变老,现在的奶奶会不会开心些?陪伴,真的很重要。陪伴,也是一直爱。因为这一份爱,才会让我们的生活一直坚持到今天。

花谢了,有叶的陪伴;叶落了,有鸟的陪伴;鸟飞了,有天的陪伴;天暗了,有地的陪伴。明天,是由今天耕耘而成的。不管,耕耘的结果如何,但我相信,在我耕耘的过程中,会有着陪伴我的人,跟我一起成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