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黄家宁参赛作品《青春,我想对你说》

    2018-05-15 09:5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青春,我想对你说》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黄家宁(女)

年龄:18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青春,我想对你说》

光阴似箭,如同白驹过隙,就像人们所说的,就算我们今天做了什么,没做什么,时间都一样在流逝中。就只是那么的一眨眼间,我就来到了人生中最花样年华的岁数——十八岁。十八岁是迈入成年的起点,过后行每一步路的责任再无他人替我承担,是蜕变为青年的象征。十八岁时,结成名为“青春”的果实是最为纯粹的。这颗果实鲜艳多汁,每一口咬下都包含着满满的青春回忆。开花结果的过程最为困难,布满挫折和失败的荆棘。

对我而言,青春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刻之一,它记录了我成长的每个瞬间、每次失败甚至每个表情。正是因为青春,我们年轻气盛,闯过很多祸,惹了很多麻烦,才教会我们何谓责任,何谓忍耐。对青春,我有无数的感激和感慨,如果青春是一个人,它将会是我的挚友、我的老师、甚至,我的家人。

青春,如果我能写封信给你,我希望以挚友的身份对你说,感谢你在成长的道路上,陪伴我跨过每一个挫折,分享每一次喜悦。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与我共渡患难,即使有些时候很艰难,你都点醒我,正因为青春,我决不能惧怕、退缩。因为有你,我的人生增添了欢笑,学习的路途中,我不再孤单。

青春,如果我能送份礼物给你,我希望以学生的身份对你说,感激你把懵懂无知的我教导成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失败萎靡的时候,告诉我不要气馁;即使是我成功得意的时候,也叮嘱我不要自满,谨记谦虚的原则。在你的指导下,我领悟了许多难能可贵的道理,学习了无数无可替代珍贵的人生经验。

当然,到了道别的时刻,我希望以家人的身份对你说,感谢在青葱岁月中,有你一路扶持。无论是做什么决定,因为有你相伴才能无所畏惧。在你的鼓励下,我终于一步一步地接近我的梦想。至少,在我与你的列车开到终点站之前,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鼓励我。

未来,我将长大成人,你也将成为过去式。或许在若干年后,现在的小插曲会成为未来与人谈笑中一笑而过的闹剧;如今看来的一些傻事也在过后突然想起时会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现在,我们的旅程即将结束,在结束前,我们会面对偌大偌小的考验,试图绊住我们的脚步。尽管如此,我也会牵着你共同前行,斩断考验的荆棘,迎接属于我们的蓝天。

最后,青春,我想对你说:“谢谢你。”

青春——有你一路扶持
青春——有你一路扶持
青春——学习的路途中,我不再孤单
青春——学习的路途中,我不再孤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