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何美颖参赛作品《记忆中的你》

    2018-05-15 09:5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你》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何美颖(女)

年龄:15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你》

你好,我们似乎很久没有见面了,但也不尽然。我应该很了解你,但也带有着一点点的不自信。我的脑海里有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却唯独没有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

记忆中的你活泼、好玩,对什么事都有极大的兴趣。每当你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转起来时,大家就知道你又有鬼点子了。尽管你因而闹了不少的笑话,不过这倒是为大家平凡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些许的色彩。

记得有一天,你神神秘秘地走到大家面前,掏出了一张白纸,问:“你们相信我能在一秒内变出动物吗?”不等大家回答,你就迫不及待地用力将纸撕成两半,大喊:“狮子(撕纸)!”依稀记得,那天天空很蓝,大家都没笑,尴尬的你“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某天晚上,饭桌上出现了与你不共戴天的青椒。妈妈屡次劝你将它吃下,你却死活不肯。最终,妈妈生气地对你说:“你怎么这么挑食啊!你就不能学学妈妈吗?”年幼的你听了,理直气壮地说:“那是因为你都煮你自己会吃的食物啊!”现在想想,这句话倒也的确有几分道理。

然而,尽管记忆中的你如此灵动,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开始变了。你学会了食不言,寝不语,是个标准的大家闺秀,却不再是那个喜欢扎着两个羊角辫、活蹦乱跳的阳光女孩了。曾经的你无忧无虑,甚至夸下海口以后要去哈佛大学读书;现在的你开始打点生活中的一切,放弃了所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昔日的梦想成了过眼云烟。

也许,总有一天,我们都将长大,告别稚嫩,迈向成熟。但也希望以后的你即使处在这现实的社会中,也仍有调侃生活的雅兴。再见了,记忆中的你,往日的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