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陈贝娸参赛作品《陪伴》

    2018-05-15 09:2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陪伴》

作品类型:征文

作者:陈贝娸(女)

年龄:13岁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陪伴》

世间万物,何者不须陪伴,何者能独自面对人生这条坎坷的路?就算是那默默无闻,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的小草也都有太阳的陪伴、雨水的滋润、春风的吹又生。试想想,若大雄没有小叮当的陪伴,他将如何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若海绵宝宝没有派大星的陪伴,他的生活将多么孤单、无聊;若大头儿子没有小头爸爸的陪伴,他该如何坚强地走下去。这些例子确确实实地反映了陪伴的重要性。

陪伴,可以是家人的陪伴,可以是朋友的陪伴。陪伴并不是要无时无刻在你身边,陪伴可以是在你感到难过、郁闷或寂寞时陪在你身边,让温暖在你心中油然而起。陪伴甚至可以是一句话,一句影响你的话,一句能伴你一生的话。

记忆中,有个小女孩即将面对华语演讲比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华语演讲比赛。看见编号十九的参赛者自信地从台上走下来时,她的心中仿佛有面小鼓,不停地敲打着,她的手心不知何时充满了紧张的汗水。突然,一双大手握住她的小手,那双手的主人对她说:“别怕,尽力就好,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她的朋友也不约而同地对她说:“加油!”小女孩顿时露出灿烂的微笑。她自信地走上台,在台上流畅地演讲着。虽然没有人在台上陪伴着她,但她心中已有那鼓励的话陪伴着,给予了她莫大的勇气与信心。

其实,这个小女孩就是两年前的我。那时的我胆小、懦弱,凡事都得依赖人。但幸运的是,我有父母与朋友的陪伴。他们的陪伴似黑暗中的一道曙光;似绝望中的一丝希望。他们的陪伴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照亮了我迷茫的道路。

陪伴,一个平凡却伟大的名词,它是每个人都需要的 ,它是成功路上不可少的。我们应该珍惜家人或朋友一路来的陪伴,正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们才能越过人生道路上的高峰险峻,迈向成功的未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