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包书勇参赛作品《记忆中的那个他》

    2018-05-15 09:2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那个他》

作品类别:征文

姓名:包书勇(男)

年龄:17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那个他》

不知已经过了多少年,我再也没见过他,偶尔仰望灿丽星空时,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起他,我不知该笑、该哭、该生气,抑或是该叹息,一幕幕无法忘怀的往事纷纷涌上心头,他的身影还是老样子,那么霸道,那么的放荡不羁,就这么在我的眼眶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

老实说,我有些记不大得了第一次与他见面,在我朦胧的记忆中,那时我刚上小学,还十分怕生,并不怎么善于与人打交道,嗯……差不多有点人群恐惧症吧?总之,当时的我真心对待噪音、吵架、人群有着丝丝的恐惧感。所以,我是抓着妈妈的手,偷偷观察学校的,忐忑的心上蹿下跳,七上八下的我十分地紧张。我还依稀记得,我的同桌就是他,第一次见面时,我真心有些被他吓到了,他不仅鼻梁上有块刮伤,浑身还满是伤疤,快可怕的!第一天与他相处,他就静静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眼睛里满是不爽,却意外的安分守己,只是时不时的哼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那一天,我很紧张,也很害怕,直到快放学了,我才鼓足了勇气,笨手笨脚地低着头把创可贴交给他,然后就头也不回地飞奔而去,那时的我真心对他有些害怕。

老实说,刚开始我和他的相处还算不得有多好,我们俩没有什么共同话题,我喜欢看书、画画而他则喜欢打架、打球,我们俩实在是没有共同语言,从来都是他开头,我接话,然后就是一连串的沉默,我真心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真的很不擅长,所以我都是安安静静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做着自己的事,休息时间到了就一个人去上厕所,一个人去吃便当,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做着自己的事,我也忘记了,什么时候,他跟在我身后,也不知道他到底跟了多久,当我反映过来时,跟着我,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小习惯。说真的,我是一个无趣的人,他一个如此好动的人能安安静静地跟在我身后,体验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实在是为难他,但他还是坚持着这个习惯。我曾劝说他:“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可是他就这样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们的生活还是照样地过着。

老实说,我很内向,而他则是病态的内向,我们俩可能天生有股奇怪的默契,我们都不爱说话,我是不喜欢说话,而他是除了必要时刻外,绝不说话。我喜欢用眼睛观察这个美丽、漂亮、迷人的世界,喜欢着、欣赏着形形色色的颜色搭配,喜欢看那些流畅又自然的世界之美;而他则沉醉于聆听,聆听着世界,一花一草,落叶飞舞的飒飒声、小动物们可爱的叫声、花儿们的细语声……对他来说,大自然的声音就是一种享受、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我们都有这种堪称神奇,抑或是奇葩的兴趣,犹如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们从来不向对方过问对方的事,我们只会自愿,甚至是主动地向对方倾诉……

那一年,他走了,走的时候还带着满身的伤,我们都没有哭,或是挽留对方,我们就只是淡淡地望着对方。那一天,他走了;那一天,我目送着他走;那一天开始,我主动扛起他的责任,照顾他在孤儿院里的弟妹们……

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下雨了,还是我哭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天昏了、黑了、暗了,眼睛看不到了,就闭上眼睛,试图从大自然中聆听、享受那生动美丽的舞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