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陈晨参赛作品《记忆中的您》

    2018-05-15 09:2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题目:《记忆中的您》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陈晨 (女)

年龄:13

所在国:马来西亚

作品由诗巫公教中学选送

《记忆中的您》  

人的一生中,生,老,病,死;生,离,死,别乃人之间之常情。唯一能做的,无非就是坦然接受。但是,当我亲自体会这件事情时,我的心里产生了多大的怨恨和抗拒啊!在我的记忆中,您是那麽的熟悉,那麽的真实,但是,如今,您去哪儿了?

  依稀记得小时候,我依偎在您温暖的怀里。冷风袭来,但我并不感到冷。您用您的手擧着我的小手,数着笼罩在夜里的点点繁星。那时候记忆中的您,陪着我一起看闪烁的星星的回忆,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擦不掉,抹不去。

  当我上小学时,您总是用那双长满老茧的手牵着我走去学校。到学校时,您总会吻一吻我的脸颊,还祝我上学愉快。放学时,我看见来往频繁的人群中,您站在校门口前,朝着我勾起慈爱的笑容,伴随着庞溺的眼神。记忆中的您,那慈祥的笑容,犹如温暖的太阳,照亮我的心扉。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在学校中被同学欺负,我不管不顾地从学校跑到家门口前的一棵大树下。我靠在树干上,流出我一直隐忍着的泪水和哭出我所受的委屈。突然,我被环绕在熟悉的怀抱里,是您!您的泪水打溼了我的衣襟,还告诉我:“孩子,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况且,有我在,别怕。”记忆中的您,为我心疼而流出的泪水和对我说的话,似一束光,指引着我。穿越悲伤。

  每天晚上睡觉前,您总是让我躺在您的大腿上,给我讲故事,说笑话,还给我讲着您小时候的趣事。似是您说的太生动有趣,让我时常赖在您大腿上,想继续听您说下去。那时,您非常无奈地对我说:“乖,睡吧,我给你唱歌。”您唱得像催眠曲一般,让我不知不觉感到疲惫了。我恍恍惚惚地听着您为我唱的催眠曲,最后才带着满足的心情香甜入睡了。

  但是,随着时间的一去不复返,您也越来越老了。无论对世界再怎麽不舍,终究都避不了死亡的命运。看着您安详的睡颜,我忍不住放声大哭。我无法接受,您已经离开的事实。记忆中的您,在哪儿?

  奶奶,我对您的思念没有因爲时间而冲淡,反而更加强烈。我想念记忆中的您,因爲记忆中的您,所有的一举一动,并非虚幻。奶奶,虽然你已不复存在,但是,我记忆中的您永远封存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散。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