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裔学生孙诗雨参赛作品《吃货的福州世界》

    2018-05-04 08:4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吃货的福州世界》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孙诗雨(女)

年龄:11岁

所在国:西班牙

指导老师:潘老师

作品由西班牙乐乎国际启蒙教育中心选送

《吃货的福州世界》
妈妈说,我是个十足的吃货,只有吃才会让我感到无比地满足和幸福。下一站,我又要去找吃的了,猜猜我要去哪儿?万里长城?不是。东方明珠?不是。这回我要去逛逛——福州,而且要去就去三坊七巷。
什么?不知道?
三坊七巷是必去的景点之一,尤其是三坊里的第一坊——衣锦坊,那里的水榭台绝对值得一看。七巷里最北的那条杨桥巷是冰心老师的故居,作为我们这些学子,是更值得拜访一下的地方了。然而,比这些都要更吸引我的,是让人垂涎三尺的各色小吃——鱼丸、飞燕皮、佛跳墙……哇,光是想想,我就已经开始吞咽口水了。那可是福州最有名的“小吃世界”哦,而且特别好玩儿。
福州鱼丸是风靡西班牙的经典小吃之一。顾名思义是鱼肉做的丸子,外表像费列罗巧克力球,吃起来又像QQ糖一样Q弹。据说这个鱼丸的来历还与一味历代皇帝有关。他非常喜欢吃鱼,但又很讨厌鱼刺,于是他的大厨想到一个办法:将鱼肉去刺后,靠双手捶打成鱼泥,再把鱼泥搓成丸状,随后下锅成汤。这样就既吃到了鱼肉又不会有鱼刺要剔!特别适合我这样爱吃的懒人。要感谢这位聪明的大厨啊!
福州有句俗话叫:“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我听说的时候就想啊,这燕子不是鸟儿吗?当地人都吃燕子?后来才知道,这是福州街头最受欢迎的——燕饺。燕饺的外表和我们上海的小馄饨很像,然而飞燕皮是用几斤重的木头摏出来的,一直到把肉摏成薄如纸张的面皮,然后包上肉,才成了如今的燕饺。肉做的皮,里面的馅儿也是肉,所以就是肉包肉,弹劲远超过了小馄饨,索性我在西班牙还能吃上冰冻的,去了福州,定要去尝尝潘老师给我们看的视频里所推荐的肉燕老铺,那里介绍说不排上半小时的队是绝对吃不上的呢。
佛跳墙就更不提了,各种食材和火候的掌控都要恰到好处,方老师说老电影《食神》和《饮食男女》里面都有拍这款绝佳美味。回头我一定要去看看,更要找机会让妈妈带我去福州,把这些使我馋涎欲滴的美食都吃个遍。如果妈妈阻止我,我就跟她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不过,要把福州的美味都吃个遍,一日三餐连着三天估计都吃不过来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