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学生来榕寻根谒祖 感知魅力闽都

    2018-04-27 10:5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教育中心学生合影
印尼梭罗培育三语国民学校学生合影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进)参观福建博物馆、赏玩西湖公园、游览城市福道、穿行三坊七巷……连日来,参加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武夷学院营的58位领队教师和华裔青少年走进历史文化古城福州,实地感知魅力独特的闽都文化。

“福道不仅漂亮,还很特别,整个道路蜿蜒盘伏在山林间,环走在福道上,让人赏心悦目。”谈到对福州的印象,来自印尼梭罗培育三语国民学校的林丽欢频频用“特别”来形容,“风景特别美丽、食物特别美味、人也特别热情……”提及福州的美食,丽欢赞不绝口,“福州的小吃不仅种类丰富,味道还十分美味,我都很喜欢,以前在家经常挑食,但是对于福州的美食却怎么吃都吃不够。”

在这几天的行程中,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华人教育中心的三位女生总是形影不离,她们的言语中表达着对福州的喜爱。

活泼可爱的文苏豫说:“在新西兰,只有最繁华的市中心才会有高楼大厦,现在抬头就能看到福州林立的高楼和清澈的蓝天,感觉很繁华。”

乔娜相对来说较为安静,“走过三坊七巷,才知道它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她说,听了导游介绍,认识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陈宝琛、林觉民等对中国有着重要影响的人物。

对于自小在新西兰长大的王凯莉来说,参观福建博物馆印象最深刻。“第一次觉得自己离古代那么近,看着先辈留下来的物品,仿佛能联想到那个时代的生产以及人们的生活场景,尤其是那凝聚中国智慧的造船技术,设计巧妙,构造独特,让人好奇又惊喜。”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实体文物,她表示,福建博物馆的展品类别丰富多样,寿山石雕、脱胎漆器……展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结晶,让人肃然起敬。

据了解,本次春令营活动为期15天,途经厦门、武夷山、福州三地。活动旨在通过福建历史文化、武夷茶文化、朱子文化、传统民俗体验以及学习中华传统技艺等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方式,让营员们近距离接触、体验中华文化和风土人情,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福建八闽文化的独特魅力。

营员们参观福建博物馆
营员们参观福建博物馆
营员们参观福建博物馆
营员们给家人挑选伴手礼——福州牛角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