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林冰松参赛作品《印象福州 一路向前》

    2018-04-04 16:2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印象福州 一路向前》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冰松(男)

年龄:17岁

国籍:美国

《印象福州 一路向前》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一曲《我的中国心》字字句句都透露出海外游子的心声,这是我最爱听的一首歌。每当唱响这首歌,我的心头就涌起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每当我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看到以习爷爷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一次又一次登上国际舞台时,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燃起自豪的火焰。虽然,现在身处美国,但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坚定地告诉自己;我的根在中国,我是龙的传人!

我有一个美丽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我有一个可爱的故乡-他的名字叫福州。在爷爷、奶奶的追忆里,我想象着她曾经的苦难、和沧桑;在爸爸、妈妈的诉说里,我品味着她的努力和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声里,我聆听着她的腾飞与辉煌;在我思乡的日日夜夜里,我感受着她的和谐与魅力!

苍苍鼓山,泱泱闽水。依山傍水的福州是我可爱的家乡。鼓岭,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汽车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缓慢行驶着,道路两旁长着许多苍翠挺拔的大树,远远望去,像给鼓岭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薄薄的云雾缭绕在连绵不断的山峰间,仿佛把我们带入了童话中的仙境中,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坐车来到了鼓岭著名的柳杉王公园。一走进公园,放眼望去,满园叠翠,万木峥嵘。每一片树叶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晶莹的露珠滴落在上面,绿叶仿佛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棵巨大的柳杉,它的名字叫“柳杉王”,

满园的树木,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那棵存活了1300年的柳杉王,只见那要好几个大人手拉手才能围起来的粗壮的枝干着色翠绿,托着那偌大的、茂密的枝叶,遒劲的树枝像身披盔甲的巨龙向四面八方伸去,绿色的树冠如展翅的大鹏,覆盖着上百平方米的空地,树冠的中央,一根枯焦的树枝像一把巨大长剑直指蓝天,给这棵苍老而又生机勃勃的柳杉王增添了许多生气。在这里,我静静地坐在大树下听妈妈讲述鼓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由得发出由衷的赞叹:鼓岭真美呀!

我们沿着栈道欣赏着沿途的美景。那木栈道一路蜿蜒通向远方,宛如一条素雅的飘带,弯曲地绕着山峰;更像是通向幽处的曲径,穿梭在浓郁的绿丛深处。啊!蓝天、白云、山峰、小溪、绿树、红花……构成了一幅硕大无比的水墨画,真是世外桃源,美极了!

群山环抱中的鼓岭美不胜收,此时.心中默默祝福;印象福州,大美鼓岭,一路向前,一路向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