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学生林冰松参赛作品《重游罗星塔,讲述福州故事》

    2018-04-04 16:2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作品:《重游罗星塔,讲述福州故事》

作品类别:征文

作者:林冰松(男)

年龄:17岁

国籍:美国

《重游罗星塔,讲述福州故事》

享誉中外的罗星塔也叫“中国塔”,是我家乡的名胜古迹之一。罗星塔每年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到此参观游览。

去年暑假,我归心似箭,回到中国福州,妈妈带着我如约重游罗星塔,聆听船政声音,传播中国精神!

来到大门口,一座高大壮观的仿宋大门映入眼帘,门前的石柱上刻着:“爱旖旎名园,入座长邀莲月,登巍峨宝塔,凭栏饱听马江潮”的楹联格外引人注目。

走进大门,就看见碧绿的草地上一朵朵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朵迎着风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神气清爽。这些美丽的花儿衬托着“时空步道”,令这一景致别有一番韵味。我踏上“时空步道”,抚摸着步道两旁别具特色的“舵轮”,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船政“木船时期”——“铁木合构时期”——钢铁时期”中国人自己建造的舰船。

穿越了长长的“时空步道”,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雕像园。“左沈共襄”、“船政成功”、“萨镇冰视察”等一组组雕像,让我们领略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富国强兵梦。园中最吸引我的是“严复晨读”雕塑,望着这刻画得栩栩如生的人物,我仿佛看到了:晨曦微露,少年严复已早起晨读,他时而踱着步捧着一本书忘我的朗读;时而坐在榕树下,默默地看着书本沉思。从小勤奋好学的他,终成大器,成为北京大学首任校长,复旦大学第二任校长,是我国著名的启蒙教育家、思想家、翻译家。我走近他身边似乎可以听到他细微的呼吸声和朗朗的读书声……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来到罗星塔广场。眼前这座雄伟壮观的罗星塔,相传是宋代柳七娘所建。只见它巍峨地耸立着,透露着它的古朴与沧桑。罗星塔七层八角,高31.5米,是花岗岩建造的。它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

倚在塔下的石栏杆,纵目四望,远观闽江两岸的风光,近看新区建设新貌,水天一色,山秀城新,一幅幅色泽鲜明的美景,尽收眼底。

啊!美丽的罗星塔是我们印象福州中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是我们福州人的骄傲!她传递出的将是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