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汉语短训班)今日在榕开营

    2018-04-02 15: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合影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进)今日上午,由国侨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泰国福州会馆协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汉语短训班)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营。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贤、副校长张兰和来自泰国的21名华裔青少年及领队等出席活动。

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致辞

张素燕代表福州市外侨办对远道而来的泰国华裔青少年以及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她对本次参营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营员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搭建与故乡交流、沟通的桥梁;二是希望营员们将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了解中华文化以及故乡福州的发展变化;三是希望营员们珍惜短暂的学习时光,提升汉语水平,成为积极宣扬福州的小使者。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兰致辞

张兰介绍了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本期夏令营的主要安排。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以及参观福州文化场馆和历史名胜等游学活动,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闽都文化的绚丽多彩,进一步感受福州最新的发展变化以及浓浓乡情。同时在与福州同学的交流互动中,搭建起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青少年的友谊之桥。

领队钟桂珍发言

领队钟桂珍首先对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这次能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非常荣幸,能相聚在美丽的福州更是一种缘分,希望学员们珍惜这短暂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汉语,在参观实践中,通过所见所闻所学,加深对祖籍国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和福州乡土文化,为促进中泰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营员代表Thunyanut Suthaphod发言

Thunyanut Suthaphod代表营员上台讲话。她表示,今年有机会来福州参加夏令营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去年来福州学习汉语营员有不少是我同学,他们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这次我也能多多学习了解福州的文化,通过一些有趣的文化课程和参访活动,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结交一些新朋友,收获真挚的友谊。”Thunyanut Suthaphod说。

林贤和张素燕共同向营员代表颁授了营旗

开营仪式上,林贤和张素燕共同向营员代表颁授了营旗。

据了解,本次短训班为期28天,有汉语课、文化课、户外锻炼、文化体验和“阳光下共成长”等五大版块。除了汉语课程学习,还有闽剧欣赏和参访福建省博物院、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福州规划馆等。活动旨在促进泰国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搭建起中泰两国友好交流的纽带与桥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营员们参观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史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