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裔学生刘晟豪参赛作品《福州的文化氛围》

    2018-03-08 10:0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征文作品:《福州的文化氛围》

作者:刘晟豪(男)

年龄:14岁

国籍:英国

作品由伦敦阳光艺术学校选送

 
 
 福州的文化氛围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福州罗汉山公园书法碑刻长廊风光片。各种碑刻书法吸引了我,使我感到震惊!博大精深四个隶书书法字那么耀眼夺目,体现了福州人的胸怀。福州人奋发前进的干劲,福州人建设新福州的文化氛围。
我的眼睛一直是随着每一段长廊的变化,而跳出不同的书法文字,即有警句,即有古诗词,即有对联,即有扇面诗句...... 等等。我时而惊叹,时而欢呼,时而张嘴,想把看到的一切记录在脑中。
因为我从小热爱中国的书法文字,在老师的培养下。 对书法越来越感兴趣,在家有时间就练习挥毫书写。对书法中国文体变化,希望从我们这一代永远的传承下去,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看到福州罗汉山公园打造出书法碑刻长廊,这正是福州人普及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打造出福州的文化氛围,在公园的建设上作出新貌。最重要一点,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书法文字做到普及的作用,每天成千上万的游人来到这里,第一眼就看到中国书法。外国游客更会体现中国文字的优美,这个普及影响到全世界。
而且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书法碑刻长廊要建成为3.8公里,这是福州人的创举,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定能成功!这也是我在这里的祝愿!并且收集海外两岸书法作品收录在长廊中,我也盼望我长大的一天,我写下的书法进到长廊中。欢呼!我留恋的罗汉山书法碑刻长廊,让我的眼睛定格在长廊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