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裔学生蓝宁菲参赛作品《福州的美食》

    2018-02-28 10:2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征文作品:《福州的美食》
作者:蓝宁菲
年龄:12岁
国籍:德国
作品由法兰克福绚中文学校选送
 

福州的美食

你吃过福州的美食吗?如果没有,那一定要去尝尝了!只要一提起福州的美食,我就直流口水呢!如果我们面前有一桌丰盛美味的各地佳肴,那我爸爸一定最爱福州特色美食,不光美味,还可以一解乡愁呢。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福州的哪道美食,我会斩钉截铁地回答,“面条”!这可不是普通的面条,我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福州的特色美食——福州线面和拌面。

福州线面和拌面都是我的最爱。还记得第一次吃福州线面,是五六岁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吃的。线面里加了蛋和新鲜的鸭肉,融入了热热的汤、浓浓的爱,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更引人注目的是那几团洁白的线团,就像天上的白云飘进了我的碗里。仔细看又是丝丝分明,面上漂着淡黄色的油花,令人垂涎欲滴。一碗福州地道的线面下肚,味美汤鲜,口齿留香,会令人舒爽一整天。

福州拌面也是让人第一口吃下去就停不住口,浓浓的麻酱香味和着葱香,令人食欲大开。可惜来德国以后再也吃不到福州拌面了。有一天,一个同学来我家玩儿。我突发奇想,和同学一起自己做拌面,让她也尝尝美味的福州拌面。我在网上找了拌面的方子,幸好家里有所有的食材。我按照方子先把花生酱放入盘中,再放入一点生抽、盐、料酒、糖、鸡精和油,把它们拌匀。她打开火,把火开到最大等水烧开。水烧开了,我们把面条放进锅里,打开排风扇,等了五分钟,再把面条从锅里夹出来,放到盘子里,迅速用筷子搅拌,香喷喷的拌面就完成了。美味的拌面让同学赞不绝口,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很是自豪:下次一定9要做拌面给爸爸尝尝!

如果有人问我,这两样你更喜欢哪一个?我会左右为难,因为它们一样好吃,一样重要,对于我来说,一样都有难忘的故事和对故乡的回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