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福州营圆满落幕

    2017-12-30 17:0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进

闭营式现场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进) 29日晚,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福州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闭营仪式,为期10天的冬令营活动圆满落幕。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国外处处长陈发俤,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常务副校长黄建平,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李玉平,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卢人聪和1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等出席活动。

来自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马来西亚梳邦福州十邑会馆、新西兰奥克兰树人中文学校、印尼雅加达主恩学校、印尼万融融华华文学习中心等五组营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表感言。

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营员代表林成锴发言

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营员代表林成锴表示,华文不仅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工具,更是具有标识的身份认同,它镶嵌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融汇在意识里,那是华人的根。他说,因为先辈的努力奋斗,他才能站在这里学华文、说华语,心中充满了感恩与感激。

新西兰奥克兰树人中文学校营员代表刘靖发言

“福州不仅依山傍水,还有美丽的文化和历史,是让人看上一眼就喜欢的城市,是福气之州。我生长在新西兰,在父母与老师的影响下,自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希望能留住这文化的根。”新西兰奥克兰树人中文学校营员代表刘靖说,这次活动收益匪浅,加深了她对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印象。

合影

张素燕、黄建平、李玉平一起向营员代表颁发冬令营结业证书和各种奖项。其中,林成鍇、刘靖、蔡宝贤、辜为祥、潘欣颖获得最佳感言奖,林成锴、张佳艳、刘靖、谢展华、辜为祥获得最佳报告奖。

张素燕和黄建平一起向营员代表颁发冬令营结业证书。
 

合影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用马来语演唱《爱国歌》;新西兰奥克兰树人中文学校朗诵巴金的《鸟的天堂》;印尼万融融华华文学习中心表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大家多彩的才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赠送纪念品

合影

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并留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