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9位海外华文教育界代表赴闽进行文教考察

2017-12-22 15:00:26  来源:闽侨网   责任编辑:林进

合影

闽侨网12月22日讯 12月2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文教考察福建团”一行49人抵达厦门,开始为期3天的文化教育考察之旅,针对我省华教基地院校发展状况、特色文化教育设施进行考察,提升海外华文教育界对福建省的认知度。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的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刘塨副校长向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46个华校、华教机构和华人社团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在华大参访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集美鳌园、厦门鼓浪屿、福州三坊七巷等特色文化景观。

“我们的华文教育会越办越好,我们要不畏艰苦,把华文教育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新中校友基金会社团会长何文金在参观完集美鳌园说。何老今年75岁,是在印尼出生的二代华裔,一直以来,他都心系祖国建设、捐资助学、兴办公益,积极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多次获得“福建省兴办公益事业突出贡献金奖”。本次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何文金又荣获“热心海外华教人士杰出贡献奖”,他说,生活可以从简,但是教育绝对不能吝啬,它是我们的根,与我们血脉相连,切不断也剪不断。

5年来,福建省侨办在国侨办的支持下,大力拓展华文教育,举办了400多期“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海外社团和华文学校的4万多名华裔青少年来闽学习交流、寻根访祖,参营人数连续5年居全国前列;培训培养了海外华文师资9443人,缓解当前海外华文教师数量不足,专业素养不够,断层严重等问题;选派337名外派教师分赴菲律宾、印尼、智利、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玻利维亚等国海外华校任教,有效提升海外华校的教学水平,精准帮扶海外华校加快转型发展,促进了我省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

座谈会现场
国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讲话。
华侨大学刘塨副校长介绍华侨大学办学情况。
华文教育代表参观华侨大学展览馆。
海外留学生向华文教育代表展示书法。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与华文教育代表何文金参观集美鳌园。
参观集美鳌园。
华文教育代表参观鼓浪屿。
相关图片  >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